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党性修养,环境资源工程系于561740分于地矿307开展第十八期环资青年说之我和我的党,主讲人为陈泽同志、葛晨洁同志和吴宛怡同志。

陈泽同志讲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分别从四个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四个庄严宣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和十大经验这六个部分围绕他的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葛晨洁同志通过讲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反腐的重要措施与成果还有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这四部分让我们更深刻的明白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入党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在各自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

吴宛怡同志从“两学一做”回头看、工匠精神解读、大行工匠人物故事、做合格党员必须要有工匠精神四个方面来叫我们如何树工匠精神,做合格党员。弘扬工匠精神必须坚持“韧”、“慎”、“苦”三字精神。新时期下,是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则、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通过陈泽同志、葛晨洁同志和吴宛怡同志的讲解,同学们对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如何做合格党员皆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