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党性修养,环境资源工程系于422日下午540分在地矿307开展环资青年说之我和我的党第16期,主讲人分别是罗天赐和王芷盈同志。

罗天赐同志以讲故事的形式向我们介绍了有关中国红色之路起点的故事—渔阳里的火种。在老渔阳里2号这个平凡的弄堂里见证了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者们意气风发,激情满怀的人格魅力,在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个共产党组织。罗天赐同志引领大家认识了渔阳里的革命先驱们,感受他们发出的光和热,作为青年人的我们,也要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渔阳里先辈的精神,争取成为时代的楷模。

王芷盈同学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入手,向我们讲述了坚定对党忠诚的重要性,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我们党是否坚强有力,既要看全党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更要看每一位党员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同时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年轻同志越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艰险面前不退缩、重任面前不懈怠。

通过这次的活动,两位同学进行了认真的演讲,我们有了很大的收获,尤其是对我们思想上的提高和个人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