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党性修养,环境资源工程系于1118525分在地矿楼307教室开展第八期环资青年说之我和我的党活动,主讲人是环境资源工程系的曹兰香和吴文献同学。

曹兰香同学从以下几个方面带领我们学习了红色文化,第一,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第二,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傅的革命精神;第三,要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使我们深刻感受了先辈们在血与火的艰难岁月里铸就的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吴文献同学从四史教育之改革开放切入,向我们介绍了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三方面内容,改革开放为我们带来了经济质量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升,社会生产力与科学技术也在改革开放中有了飞跃的进步。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展望未来,新的挑战已经产生,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全球影响力日益上升的新兴国家,我们继往开来、与时俱进。

相信通过曹兰香同学和吴文献同学的讲述,同学们对于红色文化和改革开放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