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党性修养,环境资源工程系在11111725分于地矿楼307教师开展第七期环资青年说之我和我的党活动,主讲人是环境资源工程系金天一和王玺皓同学。

金天一同学从几个方面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牢记党史国史,践行初心使命。“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把学习领悟党史、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从一穷二白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奇迹,其中蕴含着的不仅是治国理政的历史经验,也有立党兴党、立国兴国的伟大智慧,更是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面对现代社会各种思潮的冲击影响,党员们更是要在历史巨变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时刻忠于党的信仰,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秉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玺皓同学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历程、相关成就以及未来前景。从王守武先生回国因朝鲜战争,杜鲁门当局受百般阻拦讲起,带我们一同感受了中国半导体行业崛起的不容易。习近平总书记曾道:“核心技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望中国创新技术继续稳步向前。

通过金天一同学和王玺皓同学的讲述,同学们对于国史党史和中国半导体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持续创新、永远创新,今天的小革新,就是明天的大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