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垃圾,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其不仅威胁着海洋生物的生命,也破坏着海洋生态系统的健康,为此,我们应付出行动。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帮助学生融入社会,增强归属感。9月5日环境资源工程系的同学自主报名参与了“海岸垃圾监测”志愿者活动。

  在净滩仪式结束后划分监测区域开始捡拾垃圾。科研监测采用严格的科学监测方法,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根据培训时的要求,完成垃圾的捡拾、分类、记录以及处理环节,防止垃圾回流海洋。志愿者妥善处理垃圾后进行了大合影,并颁发了志愿者证书、小礼物。经过志愿者共同的努力,整个沙滩变得干净、整洁,让人眼前一亮。

  相信经过这次活动,志愿者更加能够理解环保对海洋的重要意义,更加清晰地了解环境保护对自然的重要性。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够一起为环保出一份力!

                     (环境资源工程系  /吴雯雯  图/李三桂 核稿人/陈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