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积极开展活动,在活动中帮助学生比较系统地了解一些基础知识,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意义。环境工程资源系的志愿者们于528日前往福州市台三心小学进行环教志愿活动。

本次环保教育活动的主题是“生命之源——水”,到了台三小学,工作人员根据参加活动的人数分成不同的小组,每个小组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同时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代。在上课前,各个小组的讲师也提前对PPT上要讲的内容有了充足的了解,因此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都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与此同时,小助理们也分工明确:一个奖励小礼物给回答精彩的同学,一个负责拍照和录像,几人相互配合,甚是默契。

此次的志愿者活动,为志愿者们提供了“第二课堂”的实践机会,不仅锻炼了能力,还帮助学生进一步系统地了解水资源的重要性,收获感满满,也树立了良好志愿者榜样的意识,期待下次活动能够有更多的志愿者们参与进来。

(环境资源工程系  文/郑曼萍  图/吴晓慧、陈奕璇  核稿人/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