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资系党员微党课第四十五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第四十六讲——听党员故事,树坚定意志

为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党性修养,环境资源工程系于421日在地矿307开展微党课第四十五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及第四十六讲——听党员故事,树坚定意志。本次主讲人为环境资源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吉冬雨同志,吴磊同志。

吉冬雨同志带领大家了解井冈山精神的历史和意义。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从而打开工农革命军的友谊之门,到领悟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将中国革命之路与农村联系在一起。井冈山精神的理想信念是让我们不断前进的重要动力。通过吉冬雨同志的讲解,大家了解到井冈山精神的根本就是相信群众和依靠群众。我们应该坚持入党的初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为人民服务。坚持完成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吴磊同志为我们带来党员的故事。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而优秀党员就是我们的英雄榜样。英勇就义的刘胡兰,亲民书记焦裕禄,党史专家郑德荣,奋勇抗疫杨波。有故事的党员远远不止这些,他们是新时代奋斗者的楷模。通过吴磊同志的讲述,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优秀精神,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这次微党课,我们更加深刻的学习井冈山精神,结合历史和现实,在力所能及的范围或深度上努力发扬传承井冈山精神;我们要学习优秀同志们的无私奉献和甘愿付出的精神,学习他们的勤恳干事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