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年级专业: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本学期教学安排至2021年1月13日结束随即开始2021年寒假。了能让我系学子过一个有意义、安全快乐的寒假,切实做好假期各项学生工作,以及做好我系学子疫情期间假期安全防控工作,现将寒假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下学期开学工作安排

1.各年级开学报到时间

1)3月20日:2020级、2017级、2016级学生报到;

2)3月21日:2018级、2019级学生报到。

2.2021年春季学期前三周教学安排如下:

1)2021年3月8日至3月19日安排2021年春季学期第1-2周的教学任务,线上教学;3月20日返校的,其3月19日的课程安排在3月14日线上讲授。

2)2021年3月20日至3月21日为学生报到时间;

3)2021年3月22日开始安排2021年春季学期第3周的教学任务,线下教学。

4)2021年3月24日至4月11日为补考时间。

二、加强安全意识、风险意识以及思政政治教育

1.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结束,由于季节、天气以及过年习俗的原因,使得寒假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严峻。请同学们应严格遵守防控政策,勿心存侥幸,莫放松警惕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鉴于国际疫情现状不建议在假期期间出国出境,同时在返乡后建议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跨省跨地区出行,确有必要出行时应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相关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和个人信息登记等工作,科学认知疫情,依法抗疫防疫,严禁通过各种途径随意传播道听途说、未经证实的疫情消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2. 增强自身防盗防骗意识,凡是涉及到钱的事情多留心眼,切勿上当受骗;

3. 科学文明上网,对来路不明的信息勿信、勿点、勿传。

三、严格执行学生健康日报制度

1. 疫情防控期间全系全体在校生须在每天早上11点前准时、如实填写“I至诚”内有关疫情防控;

2. 不轻易跨城市移动,如果确实需要跨城市移动的同学,需提前1天告知辅导员,并如实填写《环资系2021年寒假期间行程变动登记表》登记网址:https://docs.qq.com/sheet/DV2xCRUl3T2tiYWx4?tab=BB08J2;或扫描右边二维码。


3. 根据有关防疫要求,返校前需连续在一个城市居住14天以上,所以建议同学们在各自年级返校时间前14天内不要有出行安排,以免影响返校时间。

四、利用资源适时开展专业实习、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工作

1. 本学期寒假时间较长,同学们可以在安全的情况下好好利用寒假的时间接触专业相关行业。低年级同学能够加强对本专业的认知和认同感;中年级同学可以回家前通过图书馆检索功能下载跟专业相关资料加深对专业的了解和对课程的延伸阅读;高年级同学返乡后如回家就业的可以提前开始在家找单位,并把握好机会顺利入职;考研的同学在分数出来后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导师并做好复试准备。

2. 同学们可以在安全的情况下参与所在地政府、社区或者志愿者组织所开展的防疫工作或其他有意义的工作,能够增强自身的阅历,丰富社会经验,培养自身积极向上的心态,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和公民意识改变自身不好的习惯,让自身变得更加强大和自信。

五、分享精彩的寒假生活,快乐寒假,合理作息,天天向上

各班可以根据实际各班情况组织同学们开展以“我的不一样的寒假”、“我的寒假我做主”、“我的有意义的寒假”、“我寒假看的一本书(一部电影、连续剧)”、“我和疫情的故事”等为主题的活动,返校后开展相关主题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走上讲台分享各自精彩的寒假生活。

六、下学期返校安排届时将根据疫情情况以及上级有关部门通知,参照2020年暑期返校相关工作安排做具体布置,建议同学们在接到确定返校安排通知后再制定返校行程。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环境资源工程系学工办

二零二一年元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