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资系党员微党课第五十讲——蝗虫的灾害与防治,

五十一讲——敢于担当,勇于奉献

为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党性修养,环境资源工程系于1124日在地矿307开展第五十讲——蝗虫的灾害与防治、第五一讲——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微党课。主讲人是2017级安全工程党支部曹颖同志和2017级环境工程党支部许宜静同志。

曹颖同志从2020年初非洲的蝗虫灾害给非洲带来的一系列影响引出蝗虫灾害与防治这一主题。向大家科普有害蝗虫是如何演变而来,从1942年河南大荒并且遭遇蝗灾给百姓带来了巨大灾害,迫使有百万余人在这次灾害中丧失性命这一案例讲述蝗虫灾害的严重性。我国从古至今都在为蝗灾进行防治,至今,在其他国家发生蝗灾时我国受到的影响微乎其微,有效证明了我国在蝗虫防治方面取得了巨大成效。

许宜静同志从党员如何讲奉献有作为和我是党员从我做起两个方面讲述勇于担当,勇于奉献这个主题。讲述了身为一个党员在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身上就肩负了光荣与使命。我们应该传承和发扬“讲奉献,有作为”的精神力量,乐于奉献,勤于工作,道德楷模,职业精英与社会栋梁。当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主力军和接班人。

曹颖同志这次系统性的讲解蝗虫的灾害与防治,是同学们对蝗灾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让大家看到我国对蝗虫治理的显著成效。许宜静同志的讲述,让大家从思想上更加的了解身为党员勇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无私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