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资系“古村落复新建设,大礼堂修复与民族文化装饰”志愿活动

为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优秀志愿者。环境资源工程系的志愿者们于1028日、29日前往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高湖村民委员会进行古村落复新建设,大礼堂修复与民族文化装饰活动。

工作人员根据参加活动人数以及需要场地的人数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同时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代。志愿者们在明确目标之后紧接着进入工作状态,搬东西、绘画,每个人之间相互配合,甚是默契。经过大家两天的辛勤劳动,墙上的图画多了几分色彩,让人赏心悦目,志愿者们也在劳动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为志愿者们提供了“第二课堂”的实践机会,不仅锻炼了能力,还开拓了视野,树立了良好志愿者榜样的意识。相信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的收获不少,期待下次活动能够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

(环境资源工程系   文/吴雯雯   图/边子赫  核稿人/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