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年级专业: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本学期已结束2020年暑假已经开始,了能让我系学子过一个有意义、安全快乐的暑假,切实做好假期各项学生工作,为新学年开学做好准备,现将暑期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假期相关工作安排

按学院院历安排,2020年暑假时间为2020年7月4日至8月30日,但因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返校时间学院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按照省教育厅与福州大学的工作要求,另行通知。

二、加强安全意识、风险意识以及思政政治教育

1.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结束,同学们应严格遵守防控政策,勿心存侥幸,莫放松警惕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尽量减少外出,确有必要出行时应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相关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和个人信息登记等工作,科学认知疫情,依法抗疫防疫,严禁通过各种途径随意传播道听途说、未经证实的疫情消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2. 严禁擅自到江河湖池塘等非正规游泳场所游泳;

3. 增强自身防盗防骗意识,凡是涉及到钱的事情多留心眼,切勿上当受骗;

4. 科学文明上网,对来路不明的信息勿信、勿点、勿传。

三、严格执行学生健康日报制度

1. 在疫情未结束,学校未通知不用填写“今日校园”前,全系全体在校生须在每天早上11点前准时、如实填写“今日校园”定位以及其他防疫需要的个人情况;

2. 不轻易跨城市移动,如果确实需要跨城市移动的同学,需提前1天告知辅导员,视情况填表报备;

3. 有牵涉到之前重点疫区流入或流出的行程,需提前2天告知辅导员,提前向目的地所在主管社区负责人报备,并做好健康码登记工作;

4. 凡有省外进入福建省、省内福州外城市进入福州,需提前2天告知辅导员,由辅导员根据教育厅要求判定是否符合入闽,返榕条件。符合条件的需提前向目的地所在主管社区负责人报备,并做好健康码登记工作。

5. 当今日校园签到的地址与前一日不一致的,今日校园日常填报里第14题选是,第15题填写具体变动地址以及变动原因。

四、做好本学期温书迎考工作

根据教务处教学安排,810-93日安排2019-2020学年第1学期课程的期末考除个别低年级课程采用返校后线下考试外,其他课程均安排线上考试方式,请同学们做好温书迎考准备。(各门课程考试详细安排具体请关注学院教务处网站http://jwb.fdzcxy.com/,同学们各自的教务系统里的考试安排)。同学们应树道德之风,立诚信之本,提高对考试作弊危害性的认识,安心做好温书复习的工作,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牢固树立严守考纪、诚信应考的观念。

五、利用资源适时开展专业实习、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工作

1. 暑期时间长,同学们可以在安全的情况下好好利用暑假的时间接触专业相关行业。低年级同学能够加强对本专业的认知和认同感;中年级同学可以在专业实习过程中对照本科培养计划合理规划大三的专业课学习;高年级同学可以在专业顶岗实习过程发现自身前期前期学习专业学习中存在的不足,并为大四顺利就业做准备;

2. 同学们可以在安全的情况下参与所在地政府、社区或者志愿者组织所开展的防疫工作或其他有意义的工作,能够增强自身的阅历,丰富社会经验,培养自身积极向上的心态,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和公民意识改变自身不好的习惯,让自身变得更加强大和自信。

六、分享精彩的暑假生活快乐暑假,合理作息,天天向上

    各班可以根据实际各班情况开展以“我的不一样的暑假”、“我的暑假我做主”、“我的有意义的暑假”、“我暑假看的一本书(一部电影、连续剧)”等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返校后让同学们走上讲台分享各自精彩的暑假生活。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环境资源工程系学工办

二零二零年七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