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向各级学生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3月28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环境资源工程系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二期朋辈讲堂于地矿三楼3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堂的主题是——“寻梦向西”的西藏之旅,主讲人为系团委书记吴东老师,主持人为许德鑫同学。

开始之前,吴东老师指出今天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的领导和关怀下,西藏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迎来了一个又一个建设高潮。他将以自身为例,讲述31岁那年的西藏寻梦之旅。首先,吴东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纪录片,引起同学们的兴趣。随后,吴东老师阐述了选择西藏之旅的原因:瓶颈,并向在座的同学展示了攻略、计划和总结,在与学生二人一起骑行去西藏的途中瓶颈的化解和心情的变化,着重说明了进藏时需要注意藏民的习俗和路途的艰险。他结合精美的幻灯片,向同学们展现了沿途西藏美丽的风景和路途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他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吸引了在座的同学的注意力。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吴东老师一一详细解答。

吴东老师指出:如果没有坚定的理念与信仰,是无法完成这样一件壮举的,人生也会有很多的困境,每一次历练都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同时,他希望在座同学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目标。最后,吴东老师将西藏风景明信片作为奖励,送给了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在雷动的掌声中,此次朋辈讲堂完满结束,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朋辈讲堂,是在前期“藏汉一家亲”的基础上进行的,吴东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一个截然不同的视角给同学们展示西藏风情。“朋辈之交助你成长,讲堂之上开你心扉。”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涯里,同学们能够不为挫折所击败,不为失败找借口,朋辈携手,共创辉煌。

(环境资源工程系 文/李笑啸 图/李笑啸 核稿人/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