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日,环境资源工程系环教服务站的两位同学来到前屿小学,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环保教育活动。

此次环教以“垃圾,放错地方的资源”为主题,主要面向二年级的同学。讲师以一个关于垃圾桶的谜语作为这次课堂的开始,给同学们普及了当今世界垃圾越来越多的现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讨厌垃圾的同时却也制造出了越来越多的垃圾。接着讲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并引出了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令人惊喜的是在座的许多同学都知道废电池不能直接填埋在土里,会对土地造成污染。最后讲师给同学们大致普及了福州市关于做好垃圾分类的措施,比如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并对市民讲解宣传垃圾分类等。上课过程中同学们都很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中,踊跃回答问题,下课后同学们也都很有礼貌的和志愿者讲师告别。

此次环教帮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相信同学们能做到像他们在课堂上承诺过的那样:不乱扔垃圾,将垃圾扔进对应的垃圾桶,保证可回收的垃圾得到再利用。

(环境资源工程系  /钟倩莹  /郑观林  核稿人/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