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为了让同学们对于考研有更清楚的认识,逐一对每个考研学子进行专访。接下来采访的是已被福州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录取的2013级环境工程专业陈祥钰学长,陈祥钰学长对于我们的采访表示欢迎并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许多考研心得。

首先在备考问题上,陈祥钰学长以自身为例诉说备考经验,他从2016年的四月初开始备考,因为他深知考研是一个很艰苦的过程,过早准备考研使准备的时间过长会打消考研的积极性。对于高考和考研的区别学长认为:“高考有人管着你学习,考研全靠自觉。高考老师会为你搜集各种资料,考研需要我们自己去搜集理想院校的各种资料。考研考的不仅是学习能力,还是各种社交,搜集资料的能力”。

  学长说:“考研最重要的科目是要高等数学和专业课程,大部分的人的英语政治都相差不多,最主要的差距还是在于高数和专业课。”而且对于高数还是要报一个补习班比较稳妥些。

  此外对于报考院校就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兴趣了。不过也要结合各个方面的事实。报考院校要早决定,然后根据报考的院校开始准备考研的方向和资料。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图、文/欧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