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考研成功的人都像是经历了一次蜕变的历程,过程虽然心酸,但是结果令人欣喜若狂。我们有幸请到了葛鈜晔学姐和我们分享了她的考研历程。  

   在考研目标上,葛鈜晔学姐选择了风景园林作为她研究生攻读的专业。跨专业无疑是一项重大的挑战,在复习中会遇到很多问题,而且压力也会很大,也意味着从零开始,挑战自我。学姐说在大三的时候她就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她认为考研是一个提升人全面素质的平台,而当今社会的就业竞争又是如此的激烈,唯有不断的提高自己,锻炼自己,才能更好的立足于社会。学姐也提到考研要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攻读,这样才会对它充满热情。

   多少人,怀着一腔热情,踏上了考研的大路上,然而,走着走着,不少人放慢了自己的脚步,于是淹没在人群中。学姐提到考研首先考虑的是211、985院校,的确这样能带来更大的动力,但同时也意味着前方的路更加艰难泥泞。葛鋐晔学姐说明确了目标,就要坚定不移的走到最后。怀着一份初衷,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她总是提醒自己,这一切都是暂时的,光明迟早会到来。就这样大三上学期开始,她合理规划时间,做到劳逸结合,把自己的状态提到最佳。到了大四上,白天上自己的专业课,晚上和周末去上培训课。学姐提到考试那一天,一定要把必要的证件带齐,放宽心态,积极备考。学姐为以后考研的学弟学妹们给出宝贵的意见:政治要背,而且如果记性不是特别好的人,要不停地背;英语最好六级先过了,历年的卷子要刷两遍以上;专业课,要画重点,有问题一定要找老师解决。

   考研需要深思熟虑,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有足够的动力和热情,才有可能坚持下去,才有可能成功。越努力、越幸运,好好把握机会!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图/ 刘译乔 文/叶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