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予同学们更多的考研信息更确切的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我们对已被福州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录取的2013级环境工程张伟亮同学。

  张学长说他是2016年初就有了考研的打算,并且通过听讲座的方式了解考研的基本情况,然后去请教了学长学姐。在备考方面他首先复习的是英语的长难句和高数,并提议这两门要优先复习。在备考心理方面,每个人在考研期间或多或少都会有放弃的念头,张学长也不例外,他在暑假的时候想过放弃,因为家里人催着找工作,但是学长说:“因为以后的路是自己的,怎么走,不能受到别人的影响,甚至是亲人,为了不让自己后悔,他选择了坚持,对于考研的枯燥,学说:“让自己想现在的安逸会是之后生活的无奈,所以烦躁时候想想这个自己就会平静下来。”并且在专业方面,学长都有很明确的目标,张学长很坚定地选择了水污染方向。
  从学长讲述的信息中我们可以得知考研的路途是艰辛的。他的成功告诉了我们,只有对自己负责才会有好的回报。机会是把握在自己手中的,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把握更好的机会,学会把握今天,更要展望未来。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图、文/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