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为“u-run2015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于11月14日在苏大开跑。近3000名选手参加了在苏大本部明枪的“u-run2015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活动。本届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参赛选手来自14个城市38所友好院校师生和苏大校友,师生同场竞跑。

  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苏大校园马拉松赛事已经三个年头,逐步成为集全民健身,社团活动,文化展示为一体的校园品牌文化活动。同时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不少兄弟高校慕名前来参加比赛。“u-run2015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活动意为浙江省内高校间校园马拉松活动交流提供了丰富经验,把校园马拉松的快乐气氛传递到浙江省所有高校。

  此次活动吸引了苏大校友,全国百米冠军陆斌和蒋兰。他们的到来点燃了在场选手们的激情,将气氛带向高潮。这对中国最快夫妻在训练中相识,相恋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他们一同在各自比赛中夺冠,铸就了一段佳话。此次活动中两人一直紧握对方双手走到终点,笑意满满。还有一位重量级人物也应邀参加了迷你赛,他就是63岁的台湾东吴大学前校长刘源俊。他一早从台湾坐了1个半小时飞机,最终在比赛开始前5分钟到达赛场。比赛结束时,刘老校长说,东吴大学百年以来一直很重视体育,与苏州大学同根同源。而且他个人每个礼拜都会走6公里,他还笑称年轻人都跟不上他的脚步。

  “u-run2015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这个活动对于所有高校都是具有借鉴意义的。体育铸就良好的身体,而良好的身体才是一切行动的基础。并且高校间的马拉松比赛也可以加强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每个举办赛事的高校也可以展示自己的风采,秀出自己的学校文化,这样更有利于文化的多元化和高校的进步。活动的初旨是校友交流和同学间的交流,推动浙江省高校间交流,可见运动的号召力。所以全国各省的高校都可以借鉴苏州大学的成功经验,在各省开展类似活动以“运动会友”。以锻炼健康体魄为前提目标,展现自身活力。以我们无比的活力展现自我,展现学校的精神面貌。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万益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