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本校活动不断。而作为大一新生的我们,更是有各种活动需要参与。当然也有许多同学并不喜欢参与到这里面来,认为这与他们无关,认为这是在浪费时间。然而,这样的想法也会影响周围的人,这样一来,就很少人能主动积极的参与其中。

  在我看来,每一次的活动都是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你也会收获到很多东西。可能刚开始的时候你会特别累,觉得做这一切都特别烦躁,然后开始抱怨,觉得不值得,想要放弃。但是,在这些过程中,你会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得到锻炼,学到的知识更加丰富,人脉更加宽广,交流更加自然等等。你要相信你得到的远不止这些,你得到了历练,你会懂得以后再遇见这样的事该怎么做,你会明白这一切对你来说有多大的帮助。这时候你就会感激当初的自己能够积极参与,在此刻,你的付出便算是有回报了。

  当然,勇敢地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活动,不要害怕没有人参加,孤独也未必就是坏事。成大事者,向来是独孤求败的。也不要害怕自己是第一次,没有人是天生就会做这些事的,学长学姐们的专业水平也是从第一次开始积累的,勇敢地往前迈,最好能栽一跟头,不要担心没有人拉你一把,你要相信,依靠自己的力量也能站起来。就像有人说的那样:“有时候需要狠狠的摔上一跤,你才能知道你现在的位置。”参与了这些活动,就算是一种经历,让你能得到感悟。 

  人的一生不应该畏首畏尾,也不是只知道索取。许多人只想坐等着其他人的辛勤劳动,而自己则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殊不知,看着其他人进步,你在原地不动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俗话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每个人都在努力付出,积极参与的时候,你只能在一旁默默的孤芳自赏,这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想想看,是不是每一次付出都会有一种成就感?我的老师曾经问过我这句话,当时我并不理解,但是现在我懂了。

  当你参与到活动中去的时候,收获到的东西可能是你没法想象的,也许和你困苦共担的拍档,成了你未来路上前行的小伙伴,也许苦不堪言的设计稿,成了你未来工作上的垫脚石。我们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但是至少,我们能够把握现在。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余艳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