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晚7点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们于地矿楼307教室举办新老生交流会。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系学生会副主席杨祥学长、姜雪静学姐、蔡娴雯学姐以及俞景学长。在2个小时的交流过程中,学长学姐向大一新生指出了在大学学习生活中会遇到一些问题并且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也向新生们传授一些在学习方面的经验和方法,这对新生们的学习产生了极大促进作用。

   在交流的过程中,学长学姐就对大学生活中颓废现象、学习环境以及新的生活环境等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讨论交流。学长学姐们都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与意见,对此新生们也发表了自身的疑惑与感悟。

   在大一新生提问的环节上,新生们也向学长学姐们请教了一些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在新生提出学生会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安排上的问题时,杨祥学长做出了具体回答,他认为学生会工作与学习要有合理的安排,但是依旧要以学习为重,并且调整好自身的状态。

   在交流会接近尾声时,进行了最后一项活动——抢红包。这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此次新老生交流会让新生们学习到很多,期望可以对新生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以及生活中可以起到作用,更加认清自己的方向,奋发进取。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陈俊雄(文)、任淑芬(图))

(主持人介绍到场的学长学姐们)

(杨祥学长正在与新生进行交流)

(抢红包游戏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