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晚上8点至9点30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的环境保护协会在子兴楼前举办了主题为“熄灭灯火,看见蔚蓝”的“地球一小时”主题晚会。

晚上不到8点,子兴楼前就已聚集了许许多多的人,男女老少都有。活动现场用五彩的气球围成一个大圈,随着一首动听的《十年》,晚会正式开始了。主持人向我们讲述了地球的环境现状和举办“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意义。到20点30分时,宿舍楼准时熄灯,同学们都走出宿舍参与“熄灭灯火,看见蔚蓝”的一系列活动。接着,同学们就在宣传栏前用蜡烛摆成了“60+”的图案。在整场活动中,有五颜六色的荧光棒,五彩的气球,有吹乒乓球、夹气球等有趣的游戏,并为获胜者颁发了奖品。

一系列的活动将整个大学校园凝聚在“节能环保,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中,在活动过程中,现场秩序时刻保护着井然有序的状态,同学们也都热情饱满,结束后还进行了大合照,并且整理了现场。

全球气候的变暖,生态持续恶化,雾霾严重,早已成为不争的事实。通过开展系列环保活动,呼吁同学们增强环保意识、关注气候变化,使人类对现有的生活方式进行反省,保护人类共同拥有的家园。其实环保就在举手投足之间,每个人都改变一点,环保事业就进步一大步,这就是“地球一小时”的意义。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叶艳春(文,图))

(同学们正在摆“60+”图案)

(吹乒乓球游戏)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