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拉开了第八届田径运动会比赛的帷幕。那鲜红的跑道上,有多少的运动健儿挥洒过他们青春的汗水,坚定心中的信念,只为那终点的冲刺。

不屈的信念让他完成每一场比赛,即使带着伤痛,咬着牙也要完成比赛的决心,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为此,记者特意去采访了他——涂伟校。分享涂伟校同学这种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精神。

当问及为何带伤跑完100米后,还要坚持跑5000米的比赛时,涂伟校同学坦然道:“因为这次是第一次在大学参加全院性的比赛,我不想因为受了伤而放弃掉这次机会,并且我还为之准备了1个月,如果就因为在比赛前2天不小心弄伤了膝盖而放弃,那就太可惜了。再说参加比赛不一定是夺得冠军,重在参与才是最主要。”因为不屈的信念让他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绕着跑道一圈又一圈,忍着伤痛完成了比赛。

涂伟校同学还提到,他要感谢这次所有为他加油的人,因为能够参加这次比赛,是要在环境资源工程系中所有想参加的人员中选拔出来的,原本以为可以拿到名次的他,就是一次赛前过度的训练导致膝盖拉伤,从而与名次失之交臂。他也曾一度的沮丧不能为我系增光,但是大家的鼓励与掌声让他从内疚的阴影走了出来。每一个人都知道他带伤上赛场,他这种不放弃的精神感动了所有人。

当问到在下一届的运动会时还是否会再参加,涂伟校同学笑了笑并肯定的回答到:“一定会参加下一届的运动会,在比赛前一个月会定时地去训练,不能再像这次这样。因为我已经体会到坚持带给我许多收获,它也给我的生活起到重大的作用。”他的回答体现出不屈的意志,以及他对比赛的执著与坚持。

一次的运动会,在赛场上有着各种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如冠军背后的所付出的艰辛与汗水,还有如涂伟校同学的不屈与坚持,都是那赛场上可贵的品质与耀眼的光芒。我们不仅仅为胜利者喝彩,还同时为失败者鼓掌。涂伟校同学尽管在赛场上失败了,但是他用他不屈的信念赢得了每一个人的尊重。这次运动会,是一次的磨练,对心的磨练,让我们明白坚持的可贵性,使我们终生受益,也让我们的人生掀开新的一页。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李佳凯(文) 何炎金(图))

(记者正在采访涂伟校同学)

(涂伟校同学在运动会中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