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在环境资源工程系实践部、环境保护协会以及学生创新活动中心的共同合作中顺利地在北教门口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绿色创意,玩转环保”的环保DIY手工艺品选举大赛。此次活动的内容是展出同学们利用身边的工具与废弃材料,开动大脑制作出的精美作品,最后由老师和同学们共同选出最能体现艺术设计激情、最有新意及最环保的手工艺品。

    天虽然才蒙蒙亮,各个部门的成员却早已经来到了北教门口,细心的为此次活动做着各项准备,他们小心翼翼地摆放着每一件作品,生怕出一点点的差错,会使得作品的主人不开心。此次的DIY手工艺品选举大赛中展示出了“单车之恋”、“简约的蓝”、“艺彩书桌”、“艾菲尔”等20多件优秀艺术作品,这些用废弃的材料制成的精美作品,吸引了许多老师和同学们目光,甚至连刚放学的小朋友都来捧场投票,现场的人群络绎不绝。在投票现场工作人员们耐心地为大家讲解每个作品的名字、意义以及投票的规则。经过深思熟虑,大家纷纷拿起了手中的笔写下了自己最看好的作品序号。随着时间的流逝,伴随着大家的恋恋不舍,这场展览会还是在夜幕到来的那一刻步入了尾声。

    此次活动最终圆满的结束了。通过这种形式的展览会,不仅让参与其中的同学们对环保的力量有了一次亲身的体验,也让参观的人享受了一次视觉盛宴,与此同时,观看展示的同学及老师对环保理念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我相信在大家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好好利用从这些精美作品中看到的智慧,成为一名思维活跃,勇于实践的环保小贴士。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巫振华(文)刘湘媚(图))

(络绎不绝来看展示的同学们)

(为自己心仪作品投票)

(工作人员为辅导员黄娉婷老师讲解投票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