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上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环境保护协会的志愿者来到西禅寺,开展了一场名为“环保酵素西禅寺水净化”的环保行动。这次活动由福建省环境保护协会提出,要求我院负责西禅寺放生池的酵素投放及其水质检测。

    在寒气逼近的深秋里,志愿者们保护环境的热血却不曾冷却。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现场,他们从路边找来了废弃的木柴,用绳子绑住自制成了放生池的水位测量仪。这么一个看似简单却成功做到了变废为宝的举动迎来了游客们的纷纷好评。在做好了水位测量后,陈保成副会长计算了每个放生池所需要投放的酵素量,领着志愿者们把从仓库搬来的酵素小心翼翼地投入了放生池。活动的每个环节都在志愿者们的紧密合作下井然有序地进行,据要求,在酵素投放后每周还要来放生池采集一次水样,通过对比水样来观测酵素投放有没有效果。一个志愿者说,在每次投放酵素后,看到放生池里快奄奄一息的鱼儿重新恢复活力的时候,她身上的疲乏就一扫而空了,因此她和伙伴们一定会为了让这个已经苍老了的世界焕发新的活力而不懈奋斗。看着这帮热血青年们流下的汗水,相信他们的誓言一定可以照亮现实。

    虽然本次环保志愿者活动即将告一段落,但就是这些在旁人看起来琐碎劳累的工作,却让这个世界充满了新的生机。环保绿色的行动让生活的家园更美。在此,希望更多的人士参与其中,携手一起努力,为环保出一份力。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巫振华(文,图))

(志愿者们正在测量水位)

(志愿者们正在装酵素)

(志愿者正在投放酵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