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下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环境保护协会来到了茶园山中心小学进行了11月份第三次环境保护教育课堂活动。讲师们按计划分为几组,分别向茶园山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同学进行授课。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绿色畅想家”。

天气晴朗,正如大家的心情一样明媚开朗。进入课堂后,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对知识的渴望。讲师们开始向大家讲述关于环保的小知识,例如:垃圾分类可以减少环境污染,使一些垃圾变废为宝,变成新资源等等。提问环节更是让每个人热情澎湃,虽然课堂上的小同学们才读三年级,可是对环保小常识了解得也非常多。为了鼓励大家更积极地回答问题,讲师们精心准备了礼物送给小同学们。在折风车的环节里,每个小同学都认真地跟着讲师们学习怎么折风车,一双双小手在桌子上灵活的摆弄着,一双双眼睛充满着对环保知识的好奇。

最后,活动在讲师们与小同学们的集体照中圆满结束了。培养保护环境的意识要从小做起,这样我们的地球才会变得更美好。小同学们不仅认为保护环境要从自己做起,还迫不及待地要把保护环境的小知识说给爸爸妈妈听。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用自己的方式去感动、带动大家。相信我们的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田金笛(文,图))

(小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

(小同学们正在踊跃发言)

(主讲老师们与小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