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是一种技术,也是一种艺术。它是一种交流,当然用的是摄影语言;它是一种探索,是发现的结果,也是开始;它是一种记录,能把具有吸引力的东西变成画面,而画面传达给人们的是视觉上的享受,精神上的震撼。摄影是每一名合格的记者都必须具备的一项技能。因此,2014年11月8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在福州农林大学沙滩公园对干事进行了摄影培训。这场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干事可以更加地了解摄影,同时能够提高干事的摄影技术。

    记者团的成员在当天下午15:30到达了沙滩公园,便开始进行实际的摄影操作培训。此前记者团副团长吕一凡已经给干事们多次讲解过摄影方面的理论知识,此次是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副团长吕一凡以个体教学的方式为主,对各个成员进行了一一培训。 副团长吕一凡让干事们以向日葵为对象进行拍摄,来熟练光圈、快门、ISO感光度、焦距等基本要素的配合使用,并穿插讲解了构图,背景虚化等相关摄影技巧。

    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培训,干事们对于摄影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在日后的活动过程中,摄影将带给他们更多的乐趣与体验。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何炎金(文) 彭冷珠(图))

(副团长吕一凡正在对干事进行操作讲解)

(副团长吕一凡正在进行操作展示)

(记者团成员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