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指的是减少能源浪费和降低废气排放。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环境保护也日趋重要,我们使用能源的同时也要尽量的节约能源。2014年10月31号下午15点45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环境保护协会在福州市茶园山小学三年级的班上开展了10月份第二次环境保护教育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绿色魔法师”。

伴随着上课铃声响起,本次环境保护教育课堂活动的主讲小老师们在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中走进教室,由此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帷幕。整节课以能源为主线,介绍了现今的能源分类,新能源的利与害及节能减排的小知识。在提问环节中,小朋友们都热情高涨,踊跃回答,说出了许多节能减排的小窍门,如随手关灯、关紧水龙头……志愿者们还分发了许多精美的小礼品来奖励给这些积极回答问题的小朋友们。

    此次活动以主讲小老师们与小朋友们的合影留念为终章,完美谢幕了,相信参与了此次活动的小朋友们都懂得了节能减排的重要性;让我们行动起来,节能减排,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过健康的低碳生活!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何炎金(文) 田金笛(图))

(主讲小老师正在介绍能源概况)

(小朋友们踊跃回答问题)

(主讲小老师们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