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刘剑秋教授在地矿三楼为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一场题为“生态环境技术导则与实务”的讲座。

 

刘剑秋教授个人简介:

刘剑秋 ,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生物技术系主任;并担任中国植物学会理事,福建省植物学会理事长,福建省自然保护区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福建省生态环境影响评价专家组成员,福建省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副主任,《亚热带植物科学》编委等职。

主要从事植物学、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湿地生态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近5年来,共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子课题、专项)、福建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子课题)、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教育厅基金和横向科研项目等共10多项。先后在《The Journal of Japanese Botany》、《Chinese Science Bulletin》、《Acta Geologica Sinica》、《营养学报》、《林业科学》、《资源科学》、《地质科学》、《湿地科学与管理》、《热带作物学报》、《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等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90多篇。主编出版专著1部、参编专著4部。

近10年来,先后指导和培养了“植物学”、“生物学教育”等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近20名。承担研究生和本科生5门专业课的教学工作。其中本科生课程《植物学》先后被评为“福建省普通高校优秀重点课程”和“福建省高校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