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郑鹏博士在地矿三楼为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一场题为“区域环境规划与管理”的讲座。

 

郑鹏博士个人简介:

郑鹏:男,理学博士,福州大学环境资源工程院讲师,主讲课程:《环境微生物学》、《环境规划与管理》。201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生态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流域生态学、水陆复合生态系统管理、区域生态用地评价及规划方面的研究。

参与课题:“松花江流域生态环境十年变化调查与评估”,全国生态环境十年(2000-2010年)变化遥感调查与评估专项课题;“辽河流域生态环境十年变化调查与评估”,全国生态环境十年(2000-2010年)变化遥感调查与评估专项课题;“三峡库区中小城市污水处理厂优化运行调控技术研究与示范”,水专项“三峡库区城市水污染控制与治理技术研究与综合示范项目”课题;“推进流域综合治理的体制、机制与政策”,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研究课题(2010-26-11);目前已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4篇,其中1篇被SCI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