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21日,梁诗景博士在地矿三楼为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一场题为光催化技术的基础与应用的讲座。

 

梁诗景博士个人简介:

梁诗景,男,博士,讲师。2012.6毕业于福州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新型光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其在能源和环境光催化领域中的应用。对国内外光催化的研究和发展有着充分的了解,具有较扎实的光催化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验技能。掌握了大量的先进表征手段,如XRDBETDRSHPLCGCSEMTEMXPSEPRFT-IRRaman等技术。现已在国内外著名SCI期刊,如Chem. Commun., J. Catal., J. Mater. Chem., Green Chem., Appl. Catal. B, Nanoscale, Phys. Chem. Chem. Phys., Catal. Today, J. Solid State Chem., Solid State Sci.等上发表20余篇有关纳米材料和光催化方面的学术论文。被国际著名SCI期刊Green Chem.IF = 6.320, Phys. Chem. Chem. Phys.IF = 3.573, CrystEngCommIF = 3.842, Dalton Trans.IF = 3.838)多次邀请为审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