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中午,为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九十周年,环境资源工程系12级安全工程专业的同学在我院开展了以“寻找团的起源之旅”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回顾中国共青团成立的历史以及其为新中国做出的贡献,增进我院学生对共青团发展的认识。

本次团日活动,安全工程专业的同学将主题分为四块,分别设置四个站点作宣传,从第一站点到第四站点各介绍一个中国共青团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分别是:“中国共青团的成立”,“蒋介石‘四一二’反革命政变”,“抗日活动”和“新中国的成立”,以此增加参与活动的同学对共青团历史的认识。本次活动以极富创意的问卷调查方式为主体,让我院同学在参与答卷的同时,吸收有关共青团的知识。

此次活动还将闯关抽奖环节巧妙地结合进去,并为参加活动的同学准备了精美的奖品。如此的奇思妙想吸引到广大同学驻足并参与其中。安全工程同学们的热情,更是推进了本次活动的成功。

活动中更设有横幅签名环节,看着承载着密密麻麻的参与者名字的横幅,安全工程的同学感到非常开心,他们表示此次活动的结果出乎他们的意料,参与的人数远远超过了预计,能获得这样的成果他们觉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本次团日活动在同学们辛勤的汗水和丰硕的成果中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不仅给安全工程的同学们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更让参与其中的同学深入了解了中国共青团的意义,在此也让我们祝中国共青团九十周年“生日快乐”。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游文峰(文) 徐航(图))

(安全工程的同学为参与同学讲解)

(参与同学在横幅上签名)

(安全工程的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