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系方阵队的领队,昂首走在队列的最前沿,她更是田径场上的一朵铿锵玫瑰,在这个运动的季节傲然绽放。女子乙组200冠军,400亚军,跳高第五名,这是环境资源工程系12级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专业的陈心璇同学在我院第六届运动会上交出的成绩单。为此,记者特地对陈心璇同学做了专访,与她分享这些荣誉背后的故事。

   当谈及运动会时,陈心璇同学感慨万分。“在比赛前的训练中,有一段时间,我因为压力太大而心烦气躁,我的同学们就一直在我身边安慰我,鼓励我,每天都陪我一起训练。比赛时,想到他们,我就更加义无反顾的向前冲,我不能辜负他们。所以,能有今天的成绩,我很感谢他们。”说到这里,陈心璇同学幸福的笑了。陈心璇同学以前没有参加过跳高比赛,此次报名参加跳高比赛就是为了挑战一下自己,“刚开始练习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懂,在一次次的失败之后,我变得很紧张也很灰心,还好有我师傅在,他不厌其烦的教我,助跑要用怎样的节奏,跳高背跃式该怎么跳,一遍一遍的展示给我看,我就一次次的练,一次次的纠正,能够取得第五名的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我师父是严铭辉,他这次在跳高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哦。”说到最后,陈心璇还念念不忘夸赞师傅。

当记者问及比赛中的感受时,陈心璇同学记忆犹新。“400米真的是其中最累的,一开始,我按照自己的节奏跑,超过了她们,但到了最后100米冲刺阶段,我浑身的力气就像被抽干了一样,真的快跑不动了,而且那时心里又很紧张,害怕自己会摔倒,又担心后面的同学会追上来,我只能拼命的摆臂,咬牙坚持住,最后的姿势可以说是“张牙舞爪”,可丑了。不过能得到亚军,这些也就值得了。”陈心璇同学幽默的说到。可见,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每一份傲人的成绩背后都是无尽的辛酸与汗水。运动员的笑容和荣誉背后蕴含着他们坚定的信念以及为目标不断奋斗的顽强毅力。

    陈心璇同学在此次院运会中有了新的突破,挑战了自己,战胜了自己,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她还是难掩其激动兴奋的心情,“我以前只参加接力和长跑,没接触过短跑和跳高,能得到这样的成绩令我既惊讶又开心,这真的是我没有想到的。这和来自老师、师傅、同学、部长的关心和鼓励是分不开的,真的谢谢他们。”经过本次运动会,陈心璇同学和周围同学的友谊更加深厚了,“能来环资真好”,短短的一句话包含着她对同学们的情谊,对现在生活状态的满足,她已经真正融入到环资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这对刚步入大学不久的她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收获,在以后的日子里,让我们祝福她拥有更美好的大学生活。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徐航(文) 蔡胜宇(图))
(陈心璇同学遥遥领先)
(陈心璇同学卫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