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使11届的新生们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环境资源工程系专业的具体情况,辅导员以及新生助导们于上午10点在地矿三楼为11届的新同学准备了一场专业介绍会。
    会议伊始,系主任李玉林老师为我系新专业安全工程的同学们简单地做了关于我系的概况。接着,陈伯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该专业的人才队伍现状、主要任课教师、专业实验设施、培养目标等内容。他指出,目前该专业的高等教育相对于社会需求处于滞后状态,这对将要从事此方面工作的同学们来说是个很好的机遇,并且鼓励同学们激发潜能,从学习中找到专业的乐趣所在,制定属于自己的目标并为之而奋斗。会议的最后,由沈斐敏老师作了补充介绍和总结。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和环境工程是我系的传统专业。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罗敏老师为城乡专业的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该专业的专业背景、办学思想、专业溯源、专业方向以及就业方向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而系主任李玉林老师则不仅为环境工程专业的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的创办历程和专业概况,他还特别指出,在大学中专业学习固然重要,但同学们还应该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应该认识到大学生的使命,使自己能够真正的成长。
    此次会议对新生们的视野和思想产生巨大的冲击,不仅让11届的新生们看到了专业乐观的就业前景、优秀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硬件设施,更是使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充满期待、充满信心!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孙艺菲(文) 林鸿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