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环境资源工程系共有3个专业,分别是环境工程(2003年7月招生至今共有15届)、安全工程(2011年7月招生至今共有7届)、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2013年专业变更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2017年暂停招生,2007年7月招生至今共有10届),截至目前共有校友1888人。为了给我系校友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合作机会和发展支持,系里决定启动系校友会筹备工作。

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校友寻访”活动,给我系校友会筹备工作开了个好头,经过系老师推荐以及校友自荐的形式由环资系系主任、系历任团委书记以及2011届环境工程专业校友何冰曦同学2015届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校友王滨雄同学2017届安全工程专业校友刘慧明同学2019届环境工程专业校友刘诗杭同学组成环资系校友会筹委会。同时在系团委学生会成立校友联络部负责系具体对接校友会工作。

系校友会筹委会于2021年5月29日晚地矿302系洗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第一次碰头会。本次碰头会由我系现任团委书记吴东老师(至诚学院2007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召集并主持,筹委会的四位校友以及系辅导员陈锴老师,系学生会主席王晨曦,系学生会校友联络部部长林时霖参加讨论。

在碰头会上系团委书记吴东老师提出了系里筹建校友会的目的,第一在至诚学院转设前为校友搭平台,整合资源,加强校友间的粘性,相互帮助,相互扶持,共同发展;第二希望校友会能通过一些活动方式帮助在校生了解本专业,建立专业忠诚度,提供就业机会。同时,在会上吴东老师对校友会的组织架构形式、运行模式、运行平台以及运行活动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四位校友以及与会的其他老师和同学也在会上谈了自己的想法,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聊聊昔日母校之情,追忆大学美好时光。校友们希望能将校友会化作一个在众多校友之间互惠互利、彼此沟通的平台,不仅能为广大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帮助,还能引导启发新生们的专业思想,同时还能解决校友企业人才紧缺的问题。在会上经过讨论决定由2011届环境工程专业校友何冰曦同学为校友会筹委会校友负责人,负责校友会筹委会校友部分具体组织工作,由系学生会校友联络部部长林时霖同学负责对接校友会筹委会的具体工作。并确定,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校友会将在2022届毕业生送旧晚会上正式成立,届时也欢迎广大校友们回母校看看,共续环资情。

尽管当天晚上天公不作美,愈渐愈大的夏雨却丝毫不影响环资人凝心聚力,团结共进的热情共创辉煌。最后我们祝愿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环境资源工程系校友会顺利成立、祝愿环资人在各行各业中都能崭露头角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