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资源工程系“守护海岸线科研检测”志愿活动

守护海岸线项目是目前唯一的全国范围内定期定点检测的海岸垃圾的项目,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并充分利用第二课堂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118日环境资源工程系的同学自主报名参与了此次“守护海岸线”的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们经过科研培训后,在活动地点,根据工作人员安排,每组在各自的检测区域捡拾垃圾并分类计数称重。在纸上记录垃圾的数量和重量,完成数据记录后,清理20米间隔区内的垃圾,并妥善处理,防止垃圾回流海洋。经过志愿者共同的努力,整个沙滩焕然一新,为大家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相信经过这次活动,志愿者更加能够理解环保对海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的环境保护意识,体现了环境资源工程系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希望下次活动能够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一起爱护自己美好的家园!

环境资源工程系   文/吴雯雯   图/汤剑  核稿人/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