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辩论赛,谁与争锋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1024日由我院思辨社主办的2020届新生辩论赛初赛于东教106教室内举行。20级建筑系辩论队与20级环境资源工程系辩论队分别作为正反两方,就“被同化与被排斥哪个更可怕”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主持人简短的开场之后,双方一辩用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比赛开篇立论。接下来在质询环节,我方二、三辩灵活的反应和缜密的思维,引来下面观众阵阵叫好。到了整场比赛最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我系辩论队面对对方的引经据点、旁征博引,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据理力争,一次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最后比赛做最后的努力。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与不足。在这次比赛中,我系辩论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我系辩论队队员许凌彬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本届辩论赛提高了大学生们的理性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强了可集体凝聚力,同时丰富了大学生的课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