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资源工程系2020级新生报到执行方案

各专业、班级:

根据福州大学与学院工作安排,我院2020级学生报到时间为1010日(周六)。为确保我系迎新工作安全、文明、有序,本着“热情周到、厉行节约”的原则,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做细做实并高质量完成迎新工作。现将我系具体执行方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安排

    新生报到前做好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动员工作,包括全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班班委、我系青年志愿者。同时做好2020级新生助导的选拔工作。

二、前期准备和排查

  1. 平台建立和完善

        建立全系2020级新生QQ群、新生家长QQ群、新生家长微信群。以助导为媒介与每个新生建立联系,保证所有学生以及家长本人加入群,并做好防盗防骗宣传。同时通过助导协助新生完成预注册,提高报到率。

  2. 一生一册方案信息收集

        制定一生一册表格,由助导协助辅导员对里面信息做收集,包括学生基本信息、出行交通工具、出发以及到达福州时间、到达福州后到校方式、随行人员信息。

  3. 前期预报到指导

        根据学院要求,由助导针对预报到要求协助新生办理预报到,包括学费缴纳,宿舍选择,团组织转移以及其他注意事项,同时解答新生问题并反馈。

  4. 做好新生到校前14日健康申报工作

        由助导指导新生下载I至诚APP,并解决使用问题,保证新生从925日开始每日正常填报本人健康情况。

  5. 宿舍检查

        等待后勤通知,组织2019级同学对新生宿舍进行清理,同时组织助导、党员对新生宿舍设施使用情况进行全面地毯式排查,并整理成表报告后勤进行维修。同时,对新生宿舍走廊做一定的布置。

  6. 物料准备

    给所有工作人员包括助导、报道当天工作人员制作专门的工作凭证。

  7. 人员预安排

        助导根据新生一生一册新生报到当天各时间段到校情况以及新生需求从全系志愿者库中合理安排2VS1接待人员,并将相关信息告知新生做好工作交接工作。

  8. 志愿汇申请

        志愿者服务站做好相关志愿者活动的志愿汇申请工作,并做好相关组织工作。

  9. 报到前给新生的建议

        利用QQ群群公告、群文件的方式加强对新生做关于防盗防骗、防疫措施、出行安全的宣传教育。并建议新生“简”“减”出行,出于安全考虑尽量减少出行随身行李。

  10. 在校生的安全以及迎新氛围的创建

    坚决杜绝老生利用新生到来之际发家致富,兜售任何物品。

    在系部走廊、宣传栏、自媒体平台为新生到来营造温馨、热烈、喜庆的氛围。

  11. 根据学院要求和安排制定我系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一段美妙的旅行。

三、每生报到一生一册方案预案制定

       具体表格详见附件1《环境资源工程系2020级新生报到一生一册方案》

四、现场布置安排

由系团委学生会负责对以下部分做好布置:

  1. 新生宿舍走廊布置

  2. 报到当天东操大本营布置

  3. 系部三楼文化走廊相关内容更新以及电视播放

     

     

     

     

     

    环境资源工程系学工办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三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