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抗疫战争中,“90”后、“95”后甚至是与我们同龄的“00后”都已经站在了抗击疫情的一线上,19级环工2班的同学期待自己能为这次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积极响应“至诚学子云联心,共同战役克时艰”活动。活动开始后,同学们有序展开分工合作,寻找素材、漫画绘制、视频剪辑,同学们经过近三个星期的努力,圆满完成本次《战役》漫画绘制与视频制作。通过这次漫画绘制与视频制作,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一线救护人员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全体同学心目中树立了一个更加清晰的榜样目标,也了坚定同学们对于此次“战役”必胜的信心。

疫情牵动了很多人的心,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对待呢?

1.早睡早起,熬夜赖床会让你变得懒散。早睡早起,保持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

2.发展一个新爱好,可以是一项新的运动,也可以是诗歌、跳舞,有一个爱好,会让你的生活更有乐趣。

3.好好陪家人,回学校以后,陪伴爸妈的机会越来越少。趁现在的时间多和父母聊聊天,他们一直很想你。

4.拓展专业知识,不仅要学好专业基础知识,还要熟悉自己专业的热门事件、活跃人物,权威著作和最新最前沿的讯息。

5.锻炼身体,平时忙于学业的你可能很难抽出时间锻炼。趁这段时间给自己制定一个健身计划,调整好身体状态。

6.整理房间,好好整理一下房间,清理掉没用的物品,让自己心情愉悦。

7.帮父母做家务,抽出时间刷碗、洗衣服、擦桌子、拖地……减轻父母的负担,让他们多些时间休息。

8.学学做饭,试着自己做简单的饭菜,和家人一同品尝,你会发现做饭原来是如此美妙的一件事情。

9.读几本好书,不光读与自己的专业相关的书籍,也可以读些经典小说、哲学著作、科普知识等,在阅读中让自己沉淀下来。

学生家长应该怎样做? 

1.家长要注重防护,但不必过分恐慌焦虑,焦虑和恐慌的情绪都是很容易传染的,特别是孩子非常容易受到情绪的暗示。如果家长每天都是焦虑不安忧心重重的,那孩子就会有一些不必要的恐慌的情绪。  

2.不要让孩子对于疫情的信息过载。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和他的理解能力给他提供关于疫情的必要和可靠的信息,不必去追寻或者是搜索所有关于疫情的报道,这样避免家人和孩子都在过度的刺激之下,有一些心理学的研究表明,在危机事件当中如果我们反复的去接触这样的一些信息,也是一种应激的来源,会让一些人心理受到间接的创伤,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对孩子接触到的信息保持一定的筛选和过滤。

3.保证家庭生活的正常秩序和规律。大人和孩子仍然按照规律来起床、吃饭、睡觉,合理的安排好学习和娱乐的时间,规律和有秩序的生活,能够增强孩子的可控可预期的感觉,也是帮他们修复和建立安全感的最有效的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