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日晚,环境资源工程系请来了福建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专家库专家、福建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专家杨兆江为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开展当前安全行业就业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在东阶梯举办,由安全工程专业老师林其彪主持,参与者包括安全工程专业的全体学生,环境资源工程系团委书记吴东老师和环境资源工程辅导员施雅青老师。杨兆江专家从安全工程的发展开始为同学们讲解,例举了美国“911事件、天津港爆炸事件和江苏响水爆炸等事件,为同学们分析了引起这些安全事件的原因。随后他强调了国家对于安全的重视程度之高,及现如今对于安全工程专业的就业需求较多,还分析了福建省的企业数量和对安全工程师的需求,所以同学们的就业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如公务员,安全咨询自主创业等五个方面。讲座结束后记者团采访了几位听众,他们表示听了专家的讲座后受益匪浅。

这场讲座增长了同学们对安全工程就业情况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不仅意识到了安全工程专业的重要性,也了解到了安全工程的广阔就业前景。


环境资源工程系 文/辛琳灵  图/杨奕珂  核稿人/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