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晚,由环境资源工程系团委学生会文艺部承办的朋辈讲堂第三期在地矿305开讲,共有30余位同学参加。

本次朋辈讲堂主题是“大学生变形记”,由学生会副主席2016级环境工程许德鑫同学讲述他大学三年态度上的转变。他以现实与理想中的大学生活之间的区别作为开头,讲述他的经历。他分享了挂科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以此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并从老师、同学、自身三个方面提出学习建议。随后他结合个人经历,劝诫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多多参与校内外活动,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网吧和熬夜上。他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两个问题:自己的表现符合上大学前自己的期望吗?对得起父母对我们的期望吗?他认为,父母含辛茹苦把孩子养大,孩子应该把大学时间放在学习上,将来能更好的报答父母养育之恩。

  此次讲堂让同学们了解到许德鑫同学的三年大学生活经历,激励了同学们在各个方面更加积极向上,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

(环境资源工程系  /李世洋  /李世洋  核稿人/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