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1日,为对上一学期学生会所作工作进行总结与反思,环境资源工程系团委学生会在地矿307举办了学生会工作述职报告会。

此次会议由主席团成员吴子敬同学主持,汇报人为环境资源工程系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干部与主席团助理共计28人,环境资源工程系团委书记吴东出席并旁听了此次会议。首先,由环境资源工程系两委办主任刘庆壮开头,各学生干部依次上台进行发言,首先总结了个人上学期所做的工作,从中找出自己的优缺点,接着对未来的努力方向做出规划,最后在部门建设上做出了大胆设想。此次述职暴露了学生会干部的很多问题,如缺少与部员及工作伙伴的沟通、做事比较粗心大意、事情堆积起来会有抵触情绪等。主席团肯定了大家的努力并提出许多问题,如“对部门特色活动是否有具体想法”、“对想要与部员更好地交流是否有具体措施”等。团委书记吴东认可了大家对述职所做的准备并总结出了学生会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大家在发言方面缺少锻炼及缺少部门文化创新和部门建设传承。

本次述职报告会总结了上一学期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这半年的沉淀与感悟都将会成为学生会接下来工作的方向标,也为学生会以及下届学生会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任重而道远,希望环境资源工程系团委学生会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发光发热。


(环境资源工程系  /郑海烨  /郑海烨  核稿人/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