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迎新工作,预防和处置台风“山竹”可能带来的危害,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做出本预案。

1,   工作原则

    1.1,预防为主,安全第一,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1.2,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在环资系团委总负责情况下统一指挥,分级分部门配合协调。

    1.3,快速反应,部门联动,要求做到及时高效的开展预防和应急处置,服从负责人的统一指挥和调度。

2,   工作重点

     2.1,组织同学和家长们及时避风避险。

     2.2,组织重点区域的物资安全转移。

     2.3,及时汇报风雨预测和台风信息。

     2.4,提前准备好充足的物资如雨衣、伞等装备。

3,   应急保障措施

     3.1,台风来前首先会刮起强台风。强风有可能吹倒建筑物、高空设施,易造成人员伤害,如学校设置的大本营为铁架,台风来临前需及时撤离。

     3.2,台风来得临时,可能造成停水停电等现象,要及时做好日常生活工作,如食品、水的储存,宿舍区阳台的及时清理。

     3.3,尽量减少外出,停留在安全的室内。

     3.4,发现他人遇险,应及时汇报,并在确保个人安全下尽自己所能救助。

4,   分工和职责

     4.1,由文艺负责应急疏散,一旦发生台灾,迅速安排撤离人群。

     4.2,由两委负责物资提前租借雨伞、雨衣等。(可联系各班班长借雨具)

     4.3,由组织部负责新生资料收集和保护,雨势过大及时运送回地矿,两委协助。

     4.4,由记者团负责机器等设备的防水防雨,雨势过大宣传协助运送。

     4.5,由宣传部负责物资运送回地矿后的整理工作。

     4.6,由环动部负责接引新生的安顿,协助助导完成工作。

     4.7,由学术部负责接引家长的安顿和任务的及时传达。

     4.8,由体育部负责其他物资的运送,如桌椅展板等,学术、党员协助。

     4.9,由生活部综合协调,有问题及时汇报,联合两委确保后勤保障。

     4.10,由助导和新生切实交流,并及时在新生群发送天气预报。

5,  现场指挥

     由系团委总指挥,主席团随机应变现场调度,各部门各司其职,联合党员和义务帮忙的同学行动。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二日

环境资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