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资源工程系为了让同学们对于考研有更清楚的认识对于2013级已考取院校的考研学子进行专访。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已被福州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拟录取的2013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傅鸿鸣同学。

   在为什么要考研这个问题上,傅鸿鸣学长从读大一开始他心中便开始思考, 他觉得通过考研可以更加增加自己的在学术上的竞争力,提高自身在社会中的竞争优势。考研是一个比高三更艰难的过程 ,因为高中是一个群体在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奋斗,而考研是一个孤独的路程,一路上有很多质疑的声音,所以要坚定目标,相信自己,当然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是必不可少的

   在备考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势科目比如英语,对于大部分考研的学子来说英语是特别重要的一门考试。学长说英语是一门语言,语言是要长时间的运用 ,而单词是运用的关键,所以必须熟记大量的单词,单词的记法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方法,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灵活运用于每一个学科为自己的考研之路添加一份筹码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大学四年漫长而又短暂,为了做好准备,以最佳状态面对未来,希望通过此次采访能够让大家有所收获,把握时间,明确自己脚下所走的每一步路。学长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已取得了骄人的成就,接下来就是作为其学弟学妹的我们,要用我们自己的才情、智慧、胆略和毅力,开辟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天地。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欧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