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资源工程系为了让同学们对于考研有更清楚的认识对于2013级已考取院校的考研学子进行专访。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已被广西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拟录取的2013级环境工程许严严同学。

   许严严学长对于我们的采访表示欢迎并且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很多的考研的小想法,希望能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对于何时开始准备考研?许严严学长说:“他是去年的九月份开始准备的。考研的准备不需要太早,正常的就大三开始准备就好了。只要在考研期间认真努力一些就可以了。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为了让大家对于考研更加了解,学长还把考研和高考进行了一下比较,“考研的题目会比高考难一些,科目与深度方面都有不同。但也不是只有平时成绩非常好的人才能考研。考研主要是看大家的努力程度,自己个人的社交能力。尤其是考研最后的复习时期尤为重要。一定不能在这时松懈下来。”

   对于报考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学长说:“这就得依据个人的能力和兴趣了,一般都是先了解考试科目然后选择学校,联系导师。”最后学长好嘱咐大家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才是考研最重要的。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文/ 刘译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