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资源工程系为了让同学们对于考研有更清楚的认识,我们对于2017年已考取院校的考研学子进行专访。今天我们要认识的是2013级安全工程专业的陈丽丽学姐

   根据对2013级安全工程的陈丽丽学姐的采访整理了一些考研的相关事宜以及学姐对于学弟学妹们的一些疑问的回答。陈丽丽学姐说:“大三的时候可以开始考虑是否考研以及对考研的准备,因为大三会接触到较多的专业课。对于自己是否适合考研主要是考虑自己对于专业课的兴趣”。对于考研是否需要平时的成绩十分优异的问题,学姐做出了否定的回答,学姐说:“考研同学的基础基本上差不多,最终看的还是自己的付出,想要考研,付出自己的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学姐还建议大家考研时最好可以寻找一个可以一起并肩奋斗的小战友。考研过程还是比较艰辛的,但主要是要克服自己的心理,有时候看到同学在玩或有些同学找到很好的工作,都会有所动摇,但不管结果如何,既然选择了就坚持走到最后。一路上找个研友也很重要,一起一路相扶,一起走过这段考研之旅! 
  学姐还告诉我们选好目标院校的重要性。对我们选择院校提供了一些建议目标“院校一定要选好,可以选择冲刺985和 211这种重点学校,这样即使第一志愿去不了,调剂也会比较好调。今年情况就比较特殊,很多人调剂,然而很多学校调剂要求都要本科或报考院校是985和 211才接受调剂,所以说报考院校选的好,即使第一志愿落档了,但也给自己增加调剂机会,当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也很重要!”

   最后陈学姐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小心得1、对于复习要有计划,要有一个合理的时间规划,不要被别人的复习计划动摇了自己的计划。 2、心态很重要,要相信自己付出努力就会有收获!3、坚持也很重要,一路走来半途而废者很多,想想自己的初衷,不忘初心,坚持到最后就是成功!4、学习固然重要,但也要合理的休息、适当的放松。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图、文 /刘译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