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考研的道路也正是如此。4月5日,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康文敏学姐,她是今年考上福州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的研究生。

  考研是一个漫长的的旅途,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康文敏学姐她是在大三上学期决定考研的,为了在学术方面有更好的造诣,证明自己可以做得更好,所以她选择了考研。她没有和别人一样的高效率,也没有别人轻松的心态,没有别人扎实的基础,所以选择了笨鸟先飞,白天和晚上都在学习,几乎不出门玩耍。学姐提到,暑假没有回家而是和几个研友一起选择留校学习。当遇到特别不想做题的时候就休息一下,但是她说如果真的想要得到一个自己想要的结果时,玩半天也会有愧疚感。大概就是这样的心态使学姐坚持到了最后,取得了成功!

  学姐还和我们分享的她的考研之道。坚持是很重要,一旦确定好了自己的目标,就要朝着目标努力。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要有坚持下去的勇气和信心。找一个研友和你一起分享备考中的酸甜苦辣,一起讨论那些让你几乎奔溃的题目,相互扶持走到最后!

  斩恶龙,斗北风,漂洋过海,翻山越岭,只为最后一个满意的结果。恭喜康文敏学姐考研成功,我们要向她学习,只要脚踏实地,永不言弃,成功一定属于你!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文、图/叶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