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调动同学们奉献爱心的积极性,凝聚班级的凝聚力,12月26日下午2点20分,环境资源工程系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同学在团支书及班委的组织下,一同前往了学院北门对面的福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以“关爱儿童,奉献爱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都很高。这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板块,分别是宿舍楼清扫卫生以及陪伴孩子玩耍。活动开展前期,策划好了活动的流程,并且准备好了活动当天需要带的物资。到达福利院后,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将大家的捐款购买了了一些零食以及必备品,送给了福利院的孩子们。随后,在团支书及班委的组织下同学们开始完成他们的任务,一部分同学清扫楼道,就算是角落细微处也认真地清扫,不留一点污迹,只为孩子们留下整洁的环境,让他们更舒心。另一部分同学在操场上陪孩子们玩耍,陪孩子们打篮球、荡秋千,超长上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大家都玩的很开心。

  下午4点,活动结束,同学们怀着欢乐与不舍离开了儿童福利院,这次的团日活动对于团支部建设具有生科的意义,更让大家明白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理解了“助人是快乐之本”的深刻内涵。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王瑞进(文) 曾晓鸿(图))

(同学们正在认真地打扫卫生)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同学们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