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下午,环境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和讲师们不畏寒冷与风雨相聚在洪山小学。给洪山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有趣的课--垃圾分类。

  开讲前,讲师给同学们分发了“飞行棋”,这一款“飞行棋”是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能够让同学们在游戏中获得相关的知识,这样更有助于他们的理解。开讲后讲师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及不可回收垃圾等等…同学们很积极,十分热情并且认真听课学习,讲课进行的很顺利。接着讲师循序渐进,回顾了上次的课程,并做了很细致的引导把同学们们引向了垃圾分类这一方面。

  讲完了垃圾分类,讲师们还特意教同学们做飞行棋的色子和棋子,这一款和垃圾分类有关的飞行棋,既充满趣味又具有教育意义。让同学们在玩的同时,更加巩固了所学的垃圾分类的知识。结束时,讲师们还让同学们写了听课感受。同学们都认真的写下了自己的感受,这更有助于他们牢记这堂课的知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做环境保护的使者,爱护我们的共同家园。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万益阳(文)、张梅林(图))

(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

(讲师与同学们的合照)

(环境保护协会与洪山小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