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环境保护协会来到了茶园山中心小学进行了3月份第一次环境保护教育课堂活动,教导小朋友们节约用水。

    当天下午,担任讲师的志愿者们前往茶园山小学,讲师们先向小朋友们介绍水资源的现状,告诉小朋友们虽然他们没有缺水,但有些地区的确存在缺水的问题,然后向小朋友们说明了水从哪里来,让大家了解平时使用的水是多么宝贵。

    讲师们之后便教大家使用统计用水的工具——水表,小朋友们认真地拨弄着水表模型,认真地听讲。讲师们问小朋友们节约用水的方法,小朋友们说出各种想法,天真得让人忍俊不禁。

    讲师们最后让小朋友们写下了对本次课程的感想,小朋友们的感想各异,但都明白了水的宝贵以及节水的重要性,一位小朋友写道:“我很惭愧,因为我以前经常浪费水,记得有一次我洗完手后就直接走了,第二天我看那个水龙头的水还流着,对不起!”

    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节约用水要从小做起,这样我们的地球才会变得更美好。小朋友们通过这次的环境保护教育课堂活动中认识到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以及要如何节约用水。相信我们的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唐灵辉(文,图))

(小朋友们在说自己的想法)

(讲师在指导小朋友如何看水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