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环境资源工程系在东三东四过道以及北教门口举办了由环境保护协会组织的“水果贺卡”的活动。

    12月18日一早,环境资源工程系学生会的各个干事顶着凛冽的寒风早早就在布置现场,顽皮的小猴人偶,精致的帐篷,以及色彩丰富的水果,都洋溢着一股喜气洋洋的气息。环境保护协会的会长们早已经分配好任务,因此整个会场井然有序。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即使风再大,再冷,我们也还是有着饱满的热情,希望把这次活动办到最好”。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与介绍下,同学们开始陆陆续续下单了:有的是寓意着平平安安的苹果;有的是代表着红红火火的火龙果;有的是勾画着调皮可爱的表情柚子;还有的预订了各种水果套餐组合。不论是寄往校内还是校外,不论是送给还基友还是好闺蜜,寄出的都是一份温暖的人情。随着夜幕的降临,活动也渐渐接近了尾声,一天的活动下来有辛苦也有收获,厚厚的订单就是最好的证明,当天下午工作人员们都带着满满的喜悦顺利的收工了。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在收获面前显得那么渺小,干事们有足够的热情和信心将环保行动进行到底。

    活动虽暂时告一段落,但是该活动中提倡同学们减少纸质贺卡的使用、唤起同学们的节约环保意识的重大意义却一直延续。用水果贺卡代替纸质贺卡,既达到环保目的,而且通过全国联校水果贺卡活动向同学们提供一个互送礼物,又多了一种传递绿色浪漫、绿色感恩的祝福方式,给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节日惊喜。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叶艳春(文)韦昌持(图))

(水果贺卡中表情丰富多彩的橙子展览)

(顽皮可爱的小猴人偶展示水果)

(下订单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