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是一种手段,可以让新成员更快的掌握知识技能,它是一种有组织的传递,通过可以增强新成员对组织的归属感、认同感,是提高新成员对组织了解的最有效途径,它可以让成员有更加明确的目标。所以,2014年12月12日晚,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环境资源工程系团委学生会学拓部在东教206教室举行了本学期一次面对学生会2014级新生的干事培训。

     当天晚上的19点,干事培训就正式开始了。首先上台演讲的是实践部的部长靳虎,他以“该怎样写策划书”为主题讲述了关于写策划的活动名称、背景、开展、活动前的阶段和经费预算等的主要内容与标准。突出了注重细节是关键,其形象生动的语言令人印象深刻。紧接其后发言的是两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涵涛,他讲述了在写发票时要注意付款单位的书写,及在末尾负责人签名时必须要两个人的签名,否则发票无效,不予报销。此外,张涵涛副主任就待人处事方面的问题也做了重要的讲述,给大家分享了他的经验,例如在邀请领导与辅导员时要情礼兼到,谦虚谨慎等。

     活动的最后,主持人让干事们自主发言向学生会的各个部长们提出自己的疑惑。干事们都抓住这个机会争先恐后地发言,部长们也都耐心地回答所有问题,为本次活动画下完美句点。

     通过这的次活动,使学生会新成员更了解学生会,对于自己将来该如何做,做什么都有了一定的体会,相信每个新成员都会在与学生会不断地接触摩擦中不断地成长的,每个人都将能独当一面。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何炎金(文,图))

(实践部部长靳虎发言)

(聚精会神倾听的干事们)

(积极提问的干事)